狂賀!!臺北市福星國小通過國小審核,111學年度正式轉型為雙語課程學校!

111學年度雙語課程學校審查專家學者們針對各所申請學校的雙語課程計畫進行實質審查,從雙語課程的願景與理念、學校SWOT分析、社區資源盤點、雙語師資現況分析,到雙語課程實施規劃及期程,逐一確認學校是否準備好轉型成為雙語學校。

臺北市共計13所國中、19所國小提出雙語學校申請,決議計12所國中、16所國小通過審查,福星國小也榮幸成為其中一員,111學年度正式轉型為雙語課程學校!

福星國小位處於臺北市中心,重視雙語學習的推廣,學校教師同仁積極增進自己的雙語能力,踴躍參加各種英語檢定考試,本校的英語老師也都具備英語的碩士學歷

福星國小利用兒童晨會進行英語日教學,藉由外籍老師及英語老師生動口語化的教學,讓福星的孩子能沉浸在日常雙語的學習環境,將英語融入生活情境與學科領域中,建立「聽得懂」的能力和「開口說」的信心。

感謝審查委員肯定福星國小的努力和決心,我們期望在英語教科書的內容之外,透過雙語課程與教學,讓福星的孩子能夠將英語融入生活情境與學科領域,長時間沉浸在學習英語的環境中,讓學生的英語學習能夠跨越文化,奠定福星的孩子學習英語的基礎,從而建立自我信心和增長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