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style

本校校風

  • 本校位居臺北市交通樞紐,吸引優秀教師任教及莘莘學子就學。
  • 福星國小春風廣被,畢業校友眾多,英才淵藪,於各行業皆有傑出的表現,展現出『今日我以福星為榮,明日福星以我為榮』的傳統精神。
  • 近百年校史孕育出純樸校風,家長重視家庭教育,學生素質中上,成就動機高,並訂有全校性的學生獎勵制度,提昇學生學習向上的動力。
  • 榮獲臺北市教育局優質學校標章,辦學績效深獲肯定;班級導師諄諄教誨、作育英才,師生互動良好。
  • 歷年家長會頃力協助,並熱心擔任校內各項義工,使校務運作順暢。
race

學校特色

  • 本校著名的福星國小合唱團成立於民國四十年,音樂實驗班成立於民國六十二年,擁有優良傳統,孕育出無數的音樂學子,在各大音樂賽事中榮獲優異成績,歷屆音樂班校友更活躍於國內外樂壇。
  • 民國九十六年成立體育班,專攻排球項目,屢屢在臺北縣市賽事中,榮獲優異成績。民國九十九年,更囊括『臺北市教育盃排球賽』六年級男童女童乙組雙料冠軍。
  • 本校附設潛能班,提供輔導教學,使學習障礙、情緒障礙的孩子獲得悉心的指導與照顧,在這裡,可以看見孩子們都有顯著的進步與成長。
  • 本校附設幼兒園,老師們秉持熱忱、敬業的精神,培育著國家未來的小幼苗,辦學成果深獲教育局及家長們的肯定。
singing

教學成果

  • 豐富的社團學習活動融合於總體課程之中,提供兒童更具廣度與深度的學習,人人可依自我興趣、性向發展個人專長,實現多元探索的學習機會。
  • 逐年充實圖書與資訊設備,鼓勵閱讀、資訊融入各科,豐富學子的學習內涵。
  • 本校每學期開設各種課後社團,兼具體育性與藝文性,吸引許多學子參加;每學期舉辦發表社團才藝發表會,教學成果斐然。
  • 曾任教本校並創作「我愛鄉村」一曲的周英哲老師,身故後設置『周英哲老師才藝獎助學金』,獎勵福星的莘莘學子,遺愛人間、 德造群英。
hardware

硬體設施

  • 為求教育的盡善盡美,結合新校舍整體的規劃,逐年整修老舊校舍,改善不合時宜之設施,規劃功能完善的學習園地。
  • 本校具備室內溫水泳池,泳池長25公尺、寬15公尺,共7個水道,並且定期清潔及檢測水質。定期安排游泳課程,使本校學子都能具備游泳的能力。目前泳池對外開放,課程包括暑訓班、常年泳訓班及常年游泳活動營。
  • 本校活動中心設有室內羽球場,設備規格符合標準,並訂定開放收費標準,供民眾租借使用。
  • 各棟校舍架設光纖骨幹網路,並佈建802.ac 5.0GHz WiFi無線網路。
  • 重視資訊融入教學,逐年編列預算建置大尺寸觸碰電視,並配備Google Chromebook與中小尺寸平板電腦,便利老師活化教學。

得獎事蹟

時   間  得 獎 事 蹟
110年8月 教學團隊獲教育部110年度國小及國中學習扶助領航團隊獎。
110年11月 本校六年級學生榮獲「2022 麥塊建築大賽」六年級B組第一名。
111年10月 音樂班管弦樂團榮獲臺北市111學年度音樂比賽管弦樂合奏A組優等第一名。
111年12月 榮獲111年度臺北教育111標竿學校。
110年8月 教學團隊獲教育部110年度國小及國中學習扶助領航團隊獎。
112年1月 天母盃排球賽獲六年級男童組季軍、六年級女童組亞軍。
112年2月 112年臺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獲國小男子鉛球第三名、國小女子跳遠第七名。
112年3月 111學年度國小教育盃排球賽獲六年級女童甲組殿軍、四年級女童組殿軍、四年級男童組第五名。
112年3月 112年臺北市青年盃田徑賽獲國小女子組4X200公尺接力第一名、國小女子組 200M第四名。
112年3月 112年臺北市青年盃田徑賽獲國小女子組1500M第五名、國小女子組鉛球第七名、女子組 200M第八名。
112年3月 112年臺北市青年盃田徑賽國小男子組鉛球第一名、男子組跳高第六名、國小男子組4X200公尺接力第六名。
112年3月 112年臺北市青年盃田徑賽北市國小男子組4X100公尺接力第七名、國小女子組4X100公尺接力第八名。
112年3月 臺北市111學年度國民小學運動會田徑比賽獲男生組 鉛球第二名、女生組4X200公尺接力第六名。
112年3月 音樂班管弦樂團榮獲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弦樂合奏A組優等。
112年4月 榮獲臺北市111年度「績優工程採購及財管教育行政人員表揚及選拔」團體金質獎。
112年4月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第56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榮獲優等獎與團隊合作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