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願景

福星國小以「責任、健康、卓越、榮譽」為學校願景,各項教育作為均以達成學校願景、發展學校特色為目標。

福星國小英文名稱的字母開頭是F‧H‧P‧S,揭櫫我們期許以Future─未來與科技;Humanity─人性與藝文;Participate─分享與參與;Safety─安全與健康等四個面向共同達成我們的學校願景

今日的福星,透過家長、學生與老師們的攜手合作,已經是一所具有「責任、健康、卓越、榮譽」四大願景的學習樂園。

福星國小

責任

人性化關懷的領導作為─H:
努力競爭必然是辛苦,學校環境改善過程中,必然要與同仁、家長折衝。教師擔心教室的搬遷,家長擔心教室位置的好壞,開會、傾聽、人性關懷,是共同走過艱困期必要的階段。

健康

建置安全溫馨的硬體和心理空間─S:
積極改善學校空間使硬體安全、設備科技、心理溫馨,親師願意樂意付出,學生快樂成長學習。

卓越

未來性與科技化的領導理念─F:
透過科技分析數據,找出問題,檢討改善發展目標,使用科技產品協助教學,提升學生表現。以終為始,建立全體同仁共識,共同為達成目標合作努力。例如:找出學力檢測低落的原因和項度指標,採用數位診斷工具,共同努力提升學生表現。

榮譽

共同參與並團體共享的領導團隊─P:
從學校的作息到參加校內、外的比賽、展演,都有老師、行政和家長共同與學生一起參與的景象,無論在語文比賽、樂團比賽展演、體育項目的競賽及學力檢測的表現等都是人人一起參與,並且共同享受參與後帶來的榮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