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務處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二個月的暑假即將結束,為了讓福星的孩子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暑假當中學校共進行六項工程,部分工程也即將進入尾聲。

在此特別利用以下的內容,向您說明學校因應工程進行所規劃的安全措施,希望讓您了解也讓您放心,同時更希望您能和我們一同利用這個機會,提醒和叮嚀我們的孩子,讓孩子學習遵守規範、保護自己。

  • 架設施工圍籬:責成施工單位做好安全圍籬設置,使教學區與施工區完全隔離,防止學生誤入。
  • 張貼危險告示:於工程圍籬區外加設危險告示,讓孩子能於第一時間了解該區不適合嬉戲,主動遠離危險以策安全,並加強校內安全巡邏。
  • 進行工程環境管制:上課期間,要求施工人員將機具噪音減至最低,讓孩子可以在不受干擾的環境下學習。
  • 妥善工程動線規劃:有關施工人員、工程車輛進出、材料卸除及裝載等,均於管制區內處置,並規定工程車輛進出圍籬區域時段,以維護孩子安全。
  • 嚴格管制人員身份:開學後,全數工程人員進出均配合防疫檢查,並配帶識別證,以落實人員出入管制與管理。
  • 清除動線障礙:正式開學前,已要求承商將施工機具、物品、廢棄物及材料等運棄或移入施工區域內,確保校內師生教學及活動安全,並維持校園環境整齊美觀。
  • 落實校園防疫與衛生措施:施工人員進入校園確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門禁管制造冊登記、衛教宣導、環境清潔等),並區隔施工人員與校內師生行走動線。

師生安全是工程進行的最優先考量,學校在這段時間會做好安全管控與監督,各項的因應措施所造成的不便,期盼您能配合,相信有您的支持,校園環境會在工程後蛻變得更美麗。

 

福星國小 敬啟111.8.26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中華路1段西側人行道鋪面更新工程」提醒:

此工程區域位於校門口正前方,於111年8月8日正式開工,目前中華路一段慢車道已取消臨時停車區並設置臨時行人通道,上下課時段請至開封街及洛陽街汽機車臨停區上下車,以維護學生安全。

111新工處人行道施工交通動線安排


111學年度開學後工程進行區域